close

其實工作也不是真的那麼辛苦,但總是會疑惑跟不解。

學生的困難有時候並不是真的困難,只是學生討厭去解決而已。

但偏偏,無論是學校或是補習班,這都該是教導學生這些事的地方。

 

一個正常的學校老師其實很辛苦,他們必須趕課業,並且有太多太多事情要處理,基本上是沒有時間去告訴學生為什麼要唸書的。

不僅僅如此,他們還得擔上孩子不唸書的責任……。更何況是好的學校老師,那就更不用說了。

 

但與我今天想說的無關。

 

其實這些迷惑我自己都沒個頭緒。

只是帶小朋友的時候,看到可愛又認真的小孩子時,心情真的很好。

 

 

 

昨晚帶了小六的學生。

原本我是真的很討厭帶小學生的,這是我的極限,我的極限就是到國中生。

再小下去,我都覺得我無法掌控。

 

但值得高興的是,昨晚帶了個很可愛的小男生。

他的睫毛很長、很濃,皮膚還沒經過青春期的荼毒,很認真地學習。他喜歡音樂,學了鋼琴跟小提琴。

雖然他跟一般的小男生一樣,也是會吵、會玩、會開黃腔,但我只能說他有靜靜的氣質,不會隨便地打鬧,該做的事情都會乖乖做。

這還真的讓人好奇,人家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……?更神奇的是,他自己知道也覺得學音樂很花錢!

坦白說,小六年紀的我,哪曉得怎樣是「很花錢的」呢?對那時的我來說,根本不曉得賺錢的辛苦,更不瞭解錢的多和少是有什麼差別呀!

 

我真心希望這個小男生可以好好地學習,不管是音樂或是學科。這樣也不枉父母給他投資了這些本了。

 

 

 

這麼說起來,我小時候還真的是個小屁孩無誤。(笑)

 

下一回,來講講一個所有老師都要他考好學校的資優小帥哥吧!

 

 

 

斑比@20110310

希望可以慢慢找回信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圭寶寶斑比ㅇㅈ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