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網路上謠傳已久的哈佛圖書館牆上的20條訓言,媽媽時常拿它來砥礪我。

而我……犯了個天大的錯誤!那就是我一直沒去查證,所以到今天我才知道,這20條訓言其實是假的。

我沒去考察這20條訓言的原作者是誰,不過隨這20條訓言傳出的圖片,倒是說明了很多瑕疵。

假的哈佛圖書館?  

怎麼都是黑髮亞洲人咧?而且印象中,看愛在哈佛時,或是美國電影影集等,哈佛圖書館都不長這樣呢~

但我承認我收到這20條訓言時,確實沒多懷疑,只覺得哪裡怪怪的也沒多想。

所以才會到今天才發現這20條是假的啊!<<<傻子

 

不管怎樣,這20條假的圖書館訓言,倒是挺有道理的。

 

 

 

1. 此刻打盹,你將做夢;而此刻學習,你將圓夢。

斑比:不睡覺學習會很累欸~(毆打)

 

2. 我荒廢的今日,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。

斑比:這句怎麼這麼複雜蛤?XDDD

 

3. 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,恰恰是最早的時候。

斑比:嘿系膜摳連欸!通常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,絕對已經是來不及的時候。

 

4. 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。

斑比:啊不就是今日事今日畢逆?

 

5. 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,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。

斑比:真的歐?為毛我物理學不好也沒感覺……<<<朽木不可雕也(拖走)

 

6. 學習這件事,不是缺乏時間,而是缺乏努力。

斑比:……我覺得時間很不夠!<<<明明就是睡太多

 

7. 幸福或許不排名次,但成功必排名次。

斑比:世界百富這種排名嗎?其實我覺得成功也沒辦法排名的啦~ XDDDDDDDDDD

 

8. 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。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──學習也無法征服,還能做什麼呢?

斑比:還可以吃。(毆打)

 

9. 請享受無法回避的痛苦。

斑比:嗚嗚嗚……我不要。

 

10. 只有比別人更早、更勤奮地努力,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。

斑比:比別人更早……嘿嗯系農夫逆?(拍打)

 

11. 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,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。

斑比:好啦!我喜歡這句,但它真的很難達成。

 

12. 時間在流逝。

斑比:這還用說嗎?XDDDDDDDDDD

 

13. 現在流的口水,將成為明天的眼淚。

斑比:可是我好餓。

 

14. 狗一樣地學,紳士一樣地玩。

斑比:我可以鹿一樣地學嗎?

 

15. 今天不走,明天要跑。

斑比:乳酸堆積很多……(抖)

 

16. 投資未來的人,是忠於現實的人。

斑比:我忠於「吃」。XDDDDDDDDDD

 

17. 受教育程度代表收入。

斑比:世風日下,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歐~

 

18. 一天過完,不會再來。

斑比:一天過完還會有不一樣的一天……<<<歐你欠揍

 

19. 即使現在,對手也不停地翻動書頁。

斑比:這是在比賽翻書嗎?= =+

 

20. 沒有艱辛,便無所獲。

斑比:好啦……我已經亂說19句話了。我閉嘴。

 

 

 

既然他不是真的哈佛圖書館訓言,那好像也不用貼上什麼所謂的原文哩。XDDDDDDDDDD <<<承認你懶吧~

雖然裡面有些話我也不是完全認同,但不得不說,裡面很多話都是很有道理,很簡單可是也很難做到的「警示」吧!

筆記起來,以後沒力氣的時候翻來看看。

 

 

 

亂說話發作的斑比@201106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圭寶寶斑比ㅇㅈ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