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現在的電腦,似乎……有點輕微中毒?哈!我真的對電腦苦手呀~

因為這樣,又懶得備份資料也懶得重灌的我,一直都這樣將就著用著。

電腦就是因為這樣,感覺跑很慢,開了MSN卻老是跑不動,每次一有留言就會讓電腦速度變很慢,因此,我後來都懶得開MSN了,後來變成偶爾開來看看有沒有留言。

 

有一回,姊姊傳了這麼一個圖給我,然後什麼也沒說,就是傳了這圖的網址。

 

奧數題呀!……說實話,我真的是再熟悉不過了。

儘管老是把中華奧林匹克什麼的數學協會稱之為奸商,但我從小到大還真奉獻了不少束脩、香油錢進去那協會裡。

歐~ 別想太多,我可沒有閒錢去那兒上課呢!只不過,大大小小的比賽參加了不少,真的上繳了不少報名費跟照片。

即使是到現在……,偶爾還是得買買九章的書。

坦白說,九章的科普書真的不錯,只是非九章的科普書籍類的「奧數題」……,有時候真不知道該把它們定位在哪裡。

 

依稀記得以前有位好朋友,我其實很喜歡她,可是可以說是被迫要時時去堤防她。

那女孩兒有位很厲害的哥哥,在那個哥哥的陰影下,雖然她看似是個有自信的女孩,我卻不這麼覺得。

她告訴我他的哥哥說,很多奧數題根本只是拿六年級的去給三年級寫,拿國三的去給小六寫,依此類推等等。

也所以,「資優班學生並不一定真的資優,只是比較早學而已」這句話,真的是很深刻的感受。

那位女孩兒現在在哪兒呢?我不知道,可是如果她看到了,我想告訴她,我很想念她。

 

好吧!這是題外話了。(笑)

 

 

 

很多人再看完答案之後,大罵這題目,可是其實從數學的觀點上來看,確實是這樣沒有錯,無可反駁。

甚至,我覺得拿去考小四,小四不一定會,拿去考幼稚園學生,幼稚園的反而會喔!

不是因為誰聰明誰不聰明,只是當我們越長越大之後,我們考慮的事情越多,越不敢跨出去那條隱形的界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來個防雷頁吧!(笑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答案……真的很簡單。

就是拿一支很粗很粗很粗的筆,畫條直線下去!

所以答案很多,只要能分成兩個三角形,隨便你怎麼切都符合題目的要求,只是,你得畫一條很粗很粗很粗的線就是了。

 

好像很扯吼?

可是真的就是這樣呀!

數學上的「線」,不討論寬度,粗線是條線,細線也是一條線哪!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             

就像上面這兩條線一樣,無論粗細,它們都是線……。

 

 

 

我覺得數學……,有時候真的很有趣,但我很多學生都不這麼覺得。

好吧!既然我只是有時候這樣覺得的話,我也不勉強他們了。(揍)

哈哈哈~ <<<分明就是偷懶(指)

DSC00015.JPG  

圭寶寶斑比@201104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圭寶寶斑比ㅇㅈ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