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男生,身高180,如果智商也180的話,會讓人嫉妒的吧?

所以,這孩子,身高180,長得算清秀,漢糙(?)也不賴,就是腦袋不夠靈光。

並不是呆呆傻傻的,相較其他學生已經是中上的學生了,而且我估計這孩子在學校應該也有不少女生暗戀吧?

 

不過,要說智商的話,肯定沒我高。(揍)

 

 

 

因為昨晚我跟這孩子打了賭,他輸了,請大家喝可樂!

 

昨晚,孩子們認命地寫著英文基測試題,我……更認命地一起寫。

寫完後,孩子們陸續交上考卷,我一份一份改。

這180跟建中葛格,就是早早寫完了不肯給我改,兩個人在那裡琢磨了半天,又是不想讓我知道他們會錯幾題。

於是,我稍稍用了點激將法,讓他終於肯交上來了,但這孩子就是嘴巴欠打,一邊交考卷又一邊:

「吼,我會錯很多啦!」

「哎喲,老師你讓我自己改啦……」

「我真的會錯很多。」

 

於是,我聽煩了他的「我很爛」、「我錯很多」、「我每一科都很差」、「我只要去XX學校就好」、「我不可能考上附中」等等,

我對他說:「你說你會錯很多,對不對?」

180告訴我:「對啊!一定錯很多的啦!」

「可是這份很簡單耶!基測英文題都不難啊!」

「哪有……,很難欸~ 」(臉上還嘻嘻哈哈地帶著笑容,如果我相信你了我就是瘋子老師了好嗎?)

「你確定你會錯很多?」

「對啊!」(聽我這麼問,開始有點正色,但始終對自己沒信心)

「好哇!那來賭,你說你會錯很多對吧?如果你錯超過5題,我請客,但你錯不到5題的話,你要請客。」

「蛤?」(陷入沉思狀……)

「怎樣?賭不賭?」(賭性堅強的老師這樣!XDDDDD)

「好!」

「好,那我改了。」

最終結果:他錯了三題。

 

 

 

坦白說,我只是個輔導老師,對於他的英文程度根本不清楚。

只是國中英文,只要上課有認真聽、習題乖乖寫,基本上,基測題真的不會難到哪裡去。

他的程度在中上,我自然認為他得錯在五題之內了,並且也相信他會,只是180對自己真的很沒自信哪!

 

嘖嘖嘖……,這樣下去,我都要懷疑我是不是遇到小鹿分身了?

 

 

 

總之,希望這個小插曲可以多帶給他一點信心,讓他知道自己也有實力去那些他認為不可能的學校的。

雖然我國中時也不是有把握去什麼好學校,就是朝著唯一的目標前進而已。

現在想想,真不知道那時候哪來的衝勁?

 

180,可是加油哪!

 

 

 

斑比@201105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圭寶寶斑比ㅇㅈ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